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中文簡介

  李素端,女,1955年生,台灣省雲林縣人。畢業於台灣中央大學文學士。曾在台灣從事高中、初中教學工作,並先後任出版社、雜誌社主編及<<兒童日報>>創報總分稿主編。現任台灣九二八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及漢聲電腦有限公司多媒體部經理,負責主持多媒體教學軟件的研究開發工作。已正式出版上市的產品約有二百種。
1988年起,致力於計算机輔助教學的實踐和研究工作,已正式編寫出版書籍多本:
《帶您進入多媒體》─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家用教育軟件的選擇與使用》─中國青年出版社
《跟我學多媒體編著系統》─科技文獻出版社
《跟我學題庫系統》─科技文獻出版社
《多媒體輔助教學及其課件》─高教出版社(尚未出書)
另有《迎接多媒體出版時代的來臨》─中國計算機報專題版系列專文八版並在全國CBE年會、國際光盤技術研討會等大型國際會議及港台大陸各計算機專業雜誌上發表論文數十篇。93年以來每年二次在全國計算機輔助教學CBE年會、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及亞太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中發表學術論文;並多次在北京、上海、武漢、廣州的重點高校和研究單位舉辦多媒體技術講座。研究主題為《多媒體輔助教學》《因特網教學》《因特網出版》等。目前兼職任教於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本科部及研究生院。
主要的多媒體電子出版作品有:
928基礎字典》、 《928動物小百科》、 《小學生詞典》、 《漢字啟蒙字典》、《小天使多媒體互動教學光碟》(共49套,含台灣小學國語、數學、社會、自然四科全套教材)、《奇奇猴互動式評量光碟》(9),以及《數學級級跳》、《英語學園》、《語文神槍手》、《自然寶庫》、《初中英語數學》等大陸中小學教材配套CAI等。

1994-1997發表的期刊論文
自己動手做一個多媒體數據庫, 多媒體世界, 1997年1期
多媒體節目中的聲音,
多媒體世界, 1995年4期
選單設計,
多媒體世界, 1995年3期
多媒體節目中的聲音,
軟體世界, 1995年5期
選單設計,
軟體世界, 1995年3期
台灣電腦輔助教學發展概況,
多媒體世界, 1994年5期
台灣多媒體軟件的發展概況,
今日電子, 1994年11期